巴川新闻

new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巴川新闻

朱迅都知道的巴川记号,你还不知道?

2019-11-13 08:54:29


巴川男神郭洪校长,从百万实力企业中脱颖而出,最终登上央视《追梦人》大舞台。采访现场,央视名嘴朱迅屡次精准地抓住“巴川记号”发问,郭校如数家珍,娓娓道来。

640.webp (1).jpg

不被大众知晓的教育故事,像一颗颗明亮的珍珠,被巴川记号串联起来。在短短的采访中,朱迅究竟都提到了哪些巴川记号?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2004年 定位:初中教育专家

2004年年底,巴川中学提出口号“初中教育专家”,一时间,名声与质疑共存。

当年全校中考成绩再创新高,一战成名,但对巴川中学“初中教育专家”的争议,仍未停止。一直持续到2005年,市教委主任欧可平受市委、市政府委派,率队到学校调研民办教育发展情况,评价巴川中学是“初中教育的一面旗帜”,才渐渐平息。发展至今,巴川中学不断推进各项教育改革成效显著,连续19年重庆市中考冠军的优异成绩,让“巴川中学——初中教育专家”获得了全社会认同。

2005年 提出“自主教育”理念

通过全体巴川人,十余年来辛勤探索、实践,不断向前推进、丰富,最终形成了五维自主教育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包括:自我认识、自主设计、自主学习、自主管理和自主评价五个维度。

成果需要沉淀。巴川中学总校长郭洪出版专著《郭洪与自主教育》入选中国教育家成长丛书。在全国范围内,建立30多所“郭洪自主教育实验学校”。“五维自主教育”被评选为“重庆市首批德育品牌”,巴川中学被评为“全国自主教育发展示范学校”。

640.webp (7).jpg

640.webp (8).jpg

2008年 实施小班教育改革

小班教育,是指在缩小班额的基础上,更尊重学生个性特长,以挖掘学生潜能,促进思维发展,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总目标。巴川小班推进整合课程、改革课堂、创新评价三大改革,聚焦“强健体魄、流畅表达、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四大核心能力,构建了“班级文化展、辩论赛、英语节、达人秀、毕业典礼”五大特色活动。

小班教育改革,成果丰硕。巴川小班成为全国素质教育的标杆,获得全国初中教育创新成果奖,作为减负提质典型入选《中国义务教育发展报告》。同时,小班创始人潘云芬校长作为初中唯一代表,在全市教育改革大会上做经验交流。

2014年 创办巴川新高中

巴川新高中着眼新高考,为每位学生提供个性化成长规划。推动“五百工程”:每个学生三年内读一百本名著、听一百场讲座、独立完成一百个实验、欣赏一百首名曲和一百幅名画。

 “高素养、高效率下的高分数。”巴川新高中,2019年高考,毕业生100%上重本, 600分以上达81.88%,平均分627.03分,超出重本线102分。95.3%被985、211以上高校录取。

2018年 构建全球教育联盟

在集团331发展战略之下,新鸥鹏创造性地提出“全球走班(CROSS-COUNTRY MOBILE LEARNING SYSTEM)”和“无边界学习(BOUNDLESS STUDY)”的发展理念。

未来将通过海外收并购、引入国外教育项目、海外院校合作、教育营地构建、学生升入国外院校等方式,将中国的优秀文化输出,也将国外的优秀文化兼容,沿着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布点海外学校,实现国内和国外的双向交付式留学。

融通国际课程,让中国学生在国内也能享受到国外的优秀教育,友好国家的外籍学生,能够学到中国的文化,为中国的企业走向世界在当地培养建设和管理人才,构建全球教育联盟,最终形成巴川国内外教育人才的立体综合枢纽。

巴川舰队在不断扩容,属于巴川的“发展记号”还在不断增加。从巴川到世界,中国教育巴川系的宏伟布局正在形成。

640.webp (13).jpg

640.webp (12).jpg

热点信息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