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川新闻

new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巴川新闻

“数之韵”数学趣味知识竞赛

2020-01-14 11:25:19


640.webp.jpg

 数学是“思维的体操”,是学好科学的基础与工具,它是启迪智慧、开发智力、培养创新意识和提高实践能力的重要桥梁。

为了激发小学生学习、钻研数学知识的兴趣,使学生逐步形成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思维和良好品质,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我校开展了“显数学之美,尽理性魅力”的“数之韵”数学趣味知识竞赛。

初赛

本次竞赛面向全体小学生,首先在各自的班级开展预赛的比拼。每个孩子都积极参与,用心投入。在比赛过程中,沉着冷静,认真审题,争分夺秒用心答题,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每个班各自竞选出5名同学进入决赛。

决赛

在决赛的比拼中,同学们更是投入了十二分的热情,全神贯注,凝神思考。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考试规则,认认真真做题,即使是碰到棘手的题目也认真的思考计算,不到最后一秒绝不肯放弃一丝希望,表现出良好的数学素养。

颁奖

最后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以及公平公正的评价,学校对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快乐与数学同行,智慧随思维生长”。本次趣味竞赛的开展,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和兴趣,启迪了学生的数学思维,展示了学生的聪明智慧,同时坚定了学好数学的信心,并使学生感受到数学活动是快乐有趣的。

热点信息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