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川新闻

new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巴川新闻

计算比赛,算出精彩——重庆市潼南巴川中学校七年级数学计算比赛

2020-01-14 12:27:52


宇宙之大,粒子之微,火箭之速,化工之巧,地球之变,生物之谜,日用之繁,无处不用数学。

——华罗庚

为了提高学生计算能力,培养学生扎实的口算技能与灵活敏捷的思维习惯,促使学生“准确、快速、科学、灵活”地计算,为后面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后盾。12月27日晚上,我校七年级举行数学计算能力比赛。

本次比赛由七年级全体学生参加,共656人,竞赛以试卷形式进行,在90分钟内完成。竞赛题目由数学组出题,题目包括有理数计算、整式的加减运算、一元一次方程等,赛题在坚持科学性和灵活性的同时,又有一定的计算量和难度。

比赛中,同学们都在认真工整地书写、作答,细心演算,细致验算。教室里,只听得笔尖在纸上“刷刷”游走的声响,有的同学眉头紧锁,有的同学下笔如飞,都力争在有限时间里计算出最多的算式。

这次比赛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也进一步点燃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们的竞争意识,充分反映了激情蓬勃的校园文化生活

今后我们将继续把此项活动常规化、系列化,不断形成学科的特色活动,给学生多搭建展现其数学能力的平台,为提高数学教学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热点信息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