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川新闻

new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巴川新闻

聆听华夏之声·书写汉字之美 —— 潼南巴川中学小学部汉字听写大赛

2019-12-18 13:33:58


从仓颉造字的灵动

到行草隶篆的隽永

汉字走过了千百年的历史

却永远散发出无穷的魅力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学生主动识字、正确书写汉字的兴趣,12月17日,我校小学部成功举办了一场以“聆听华夏之声·书写汉字之美”为主题的汉字听写大赛。这次大赛的20位参赛选手经过班级初赛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站在了决赛的大舞台上。

大赛以现场听写的方式,由主持人播报汉字词语和字词释义,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写出规范的汉字词语。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信心满满,认真听题,沉着思考,冷静作答,规范书写,展现了巴川学子良好的语文素养和汉字书写功底。

随着比赛的深入,题目的难度也不断加大,现场气氛越来越紧张,台下同学们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涨,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三轮比拼、角逐,产生了比赛的冠军。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学生感悟汉字的深厚底蕴,弘扬中华传统文明。赛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着眼生活中的语文,勤观察,多动笔,多积累,将“世界上最美好的文字”——汉字,传承好,书写好。

活动不仅提高学生对汉字书写重要性的认识,也为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给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丰富的色彩。

热点信息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