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川荣誉

Ba Chuan hono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誉殿堂巴川荣誉

热烈祝贺我区潘洁老师代表潼南区参加重庆市化学优质课大赛获得一等奖!

2019-11-12 16:37:38


在此次比赛中各位选手都展示出了不俗的实力,大数据的运用、点线面的建模等等。那么潘老师是怎么从中脱颖而出的呢?这离不开她结合平时的刻苦工作:深挖教材,钻研新课程改革理念,力争落实核心素养,培养全面发展的人。身为我校化学学科带头人,潘老师时时刻刻对团队高目标,严要求。

2.jpg

为了备好每一堂课,潘老师带领团队天天小教研每周大教研,切实的提高了每位化学老师的业务水平,提高了课堂的效率。正因为有了平时的积累,潘老师才能在这次大赛中大放异彩。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在人的心理深处都有一种最根深蒂固的需要,这就是希望自己是一个发现者、研究者、探索者,而在少年儿童的精神世界中这种需要最为强烈”。由于化学学科的特殊性,它与生活的结合紧密来源于生活又服务于生活。因此潘老师特别重视学生课本知识与生活经验的融合,时常带领学生课外学习,将知识生活化。本堂课就是以我校化学兴趣小组的同学探秘化工厂为情景,以生活中实际问题入手激发学生的探索欲望。

3.jpg

潘老师时常告诉化学小组的成员: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教育者不仅仅是教会学生知识,更为重要的是教会学生如何自己获取知识。因此潘老师在平时的课堂中和此次的比赛中都以学生为主体,以培养学生科学探究的能力为核心,以问题引导而层层深入,让学生经历由浅入深的知识形成的过程并且能够建立模型、举一反三。

化学以实验为基础,潘老师时常思考如何才能让教材的实验能真正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为此潘老师对教材中许多实验进行了改进,让学生通过实验可以获得更多知识。本实验潘老师用生活中常见的废弃物---胶囊槽代替化学仪器,不仅实验现象更明显还让学生知道废物利用的意义,培养了学生绿色化学的思想,也让学生的创新意识得到发展同时让学生利用所学知识解决污水净化让学生明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4.jpg

6.jpg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潘老师的课堂随时充满着轻松和欢乐,与学生打成一片。她常常说思学生所思,想学生所想,这样才能真正知道学生的问题。本课以游戏的形式回顾知识大大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以三维立体动画培养学生微观思想。用最后答辩环节评委老师的一句话总结:成功与平时习惯密不可分,只有平时肯学习、肯钻研、肯用心的人才能在大赛中光彩绽放。

5.jpg

7.jpg

一个人的优秀离不开一个集体,此次优质课大赛,不仅展示了潼南巴川中学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独特的教学设计,更充分展示了潼南区在新课程背景下关注教师专业成长、关注教科研活动的丰果。

热点信息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