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川新闻

new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巴川新闻

心中记祖国 巧手绘山河 ——那些别人家的地理课

2020-01-15 10:03:05


祖国的模样

1.jpg

在你的心里,祖国是什么模样?是96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壮丽风景,是56个民族的多彩文化,是14亿人口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蜿蜒在苍山幽谷间的长城,是腾飞的中国龙,是飘扬的五星红旗,还是巍峨的天安门?

每个人心里都有着祖国的模样,但烙印在我们巴川学子心里的祖国,是由34个省级行政区组成,一“点”都不能少,屹立在亚洲东方的一只“雄鸡”,祖国的模样到底是什么?不妨来看看巴川学子们在地理课上给祖国画的“肖像”吧!

祖国的模样,在我们巴川学子的笔下,渐渐地清晰起来,其实,牢记祖国的地图,不仅是我们身为中华儿女的责任,还是一件有趣的事,跟着我们巴川学子一起来画下你心中的祖国吧!

长江与黄河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这优美动听的歌声道出了祖国的壮丽山河,如果说长城是祖国的静脉,那就不得不说养育中华儿女的两条祖国大动脉——长江与黄河。

长江与黄河不仅是我们华夏民族的精神图腾,更具有现实的意义,它们自青藏高原流出,在辽阔的祖国大地上向东蜿蜒流转,最后注入海洋,沿途滋润了农田,孕育了城市,更哺育了无数中华儿女。

在地理课上,我们的巴川学子用他们的一双巧手绘制出来长江与黄河,赶紧来一睹为快吧

长  江

虎跳峡的壮观,三峡的秀美,重庆的火锅香,武汉的热干面,都是长江这条中国第一长河沿途绝美的风景,在巴川地理课堂上,巴川学子们把沿途的景色一一装进脑海,不仅心怀祖国,还能笔绘山河。

黄  河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每当歌声响起,奔腾的黄河总会让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打心底里感动,黄河作为我们的母亲河,不仅是我们华夏民族的发祥地,更是我们民族的精神图腾,不管是兰州的羊皮筏子,还是咆哮奔流的壶口瀑布,都尽收于我们巴川学子的笔下。

不管是手绘祖国的模样,还是描绘长江与黄河,都是我们巴川地理课的勇敢尝试,让那些艰涩难懂的地理知识,通过巴川学子的描绘,深深地烙印在他们的心中。心中记祖国,巧手绘山河,中华之崛起,你我同颂歌!

热点信息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