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川新闻

new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巴川新闻

小学部元旦迎新晚会 筑梦巴川 砥砺前行

2019-12-15 09:40:27


2019年9月,潼南巴川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洪彬先生在传承巴川“成就孩子一生梦想”的教育理念下,正式提出潼南巴川要“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和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的育人目标。目标一出,全体潼巴人在刘校长的引领下,循着“理念先行、课程支撑、活动展示”的思路,开始凝心聚力在课程设计和活动展示上下功夫。小学部俱乐部课程、初中选修课程以及元旦迎新晚会都是理念指导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小学部这场别开生面的2020元旦迎新晚会既是对“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精英人才”三大内涵的诠释,更是在此理念指导下形成的成果展示。接下来,就随我一起去回顾下这场晚会吧!

“筑梦巴川”——  一个关于梦想与成长的故事,也是每个巴川学子的故事

根据孩子们的梦想,潼南巴川为孩子们设计了代表他们梦想的吉祥物——梦梦。以梦梦为主人公,围绕着他在潼南巴川的成长经历拍摄了微电影,向大家展示了他在潼南巴川“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精英人才”的育人目标下逐梦的过程及成长的蜕变,这也映射出潼南巴川每一个孩子的成长经历。晚会以梦梦的《成长》微电影进行串场,让整台晚会别开生面,充满了趣味性。让家长在观看节目的同时,又能了解孩子在潼南巴川成长的经历。

精彩节目——  既是对育人目标内涵的诠释,也是对理念的践行

整台节目围绕着“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精英人才”进行设计。每一个篇章的节目与我校教育理念紧紧契合。

中国灵魂

孝道

长征精神

诗词经典

武术

戏曲

 “孝道”“长征精神”“诗词经典”“武术”“戏曲”是中国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的精粹。我们在平时借助课程对学生进行渗透式教育,搭建各种活动平台,以丰富的形式固化印象,将中国灵魂植根于心。

国际视野

中国灵魂是根,中华儿女不能忘本;国际视野是叶,与祖国的繁荣昌盛息息相关。引导孩子将目光投向世界,以节目为载体研究他国文化,开拓国际视野,是我们本次晚会的目的之一。不信,你瞧~~

印度舞

巴西足球

非洲舞

640.webp (19).jpg

精英人才

精英人才是什么样的?怎样才算精英人才?潼南巴川早为您画好了像:高分数、全素质、有特长、好感受、通经典、国际化。看潼南巴川的孩子,会快板、会竖笛、会葫芦丝、会啦啦操、会两球······真正诠释了什么叫高分数全素质有特长。

盛会之后——  融洽的家校关系,凝心聚力的师生队伍是潼南巴川昂首阔步的勇气

晚会结束,不少家长高度赞誉节目的品质。最难得的是,每一个节目都是以自然班级呈现,小学部900学生全员参与。在每班40多人的情况下,要编排出高质量的节目是困难的。然而,我们做到了。

教师参与、家长共舞、与生同乐、榜样示范。此次元旦晚会,教师、家长与学生共舞成了此次晚会最大的看点。舞台上,老师、家长甘愿做孩子的陪衬,只为让学生绽放光芒。家校配合默契,不失为一段佳话。

整场晚会,家长听从学校指挥,有序进退场,认真文明观看节目,没有一个人离凳、没有一个人吸烟、没有一个人大声喧哗,三千人的操场始终井然有序,展现出了潼南巴川家长的高素质好涵养。俗话说:最好的教育是言传身教,我们的家长给了孩子最好的示范。

晚会完毕,整个操场整洁如新,没有留下一点垃圾,让人忍不住为潼南巴川的小学生点赞喝彩。全素质不仅仅指学生的各项能力,更包含了做一个合格公民应该具有的良好修养和道德品质。成为精英人才前,我们首先要培养的是一个合格的公民,这点我们可以自信的说我们做到了!

尾声

回眸过去,我们肯定成绩,坚定信心

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

即将到来的2020年,我们将继续在刘洪彬校长的带领下,以“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和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为育人目标,围绕学生的“习惯和兴趣”,在课程改革、课堂改革和评价改革上下功夫,搭建丰富多彩的活动平台,培养学生强健体魄的能力、流畅表达的能力、自主管理的能力及合作学习的能力,形成具有“高分数、全素质、有特长、好感受、通经典、国际化”的潼南巴川学生特质。为真正成就孩子一生的梦想而努力!  

热点信息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