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川新闻

new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巴川新闻

小学部口算比赛 口算促能力,比赛出精彩

2020-01-14 16:29:25


数学是一门描写数字之间关系的科学,是人类进步的助手。而口算是打开数学大门的一把必不可少的钥匙,是计算的基础。

640.gif

口算能力训练能提高学生思维的敏捷性、逻辑性和准确性,计算能力的高低直接决定着数学学习,所以口算在小学数学学习中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640.webp (1).jpg

为了提高学生计算正确率、计算速度,进一步拓展学生解题思维、知识面,使学生获得成功的快乐,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我校小学部开展了口算竞赛。

640.webp (2).jpg

本次口算竞赛面向小学部全体学生,比赛采用计时口算方式,时间为十分钟。比赛一开始,同学们摩拳擦掌,沉着冷静、答题神速,将平时训练的速算技巧用于实际。比赛在数学老师和班主任的组织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从孩子们紧张的神情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奋勇争先的决心和信心。

640.webp (3).jpg

经过紧张、激烈的竞争,一大批口算实力过硬的孩子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许多同学也在此次比赛中受到历练,得到提高。

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计算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口算兴趣,还使他们在争分夺秒的过程体会到了时间的宝贵。

热点信息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