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川新闻

new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巴川新闻

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巴川学子论辩天下

2020-01-15 13:56:04


唇枪舌剑 你来我往 高手对招 你以为是什么武林大会 不——这是咱们潼南巴川的学子正在进行的辩论赛。教育部提出的《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中说道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六大核心素养的培养。

图片1.png

而开展辩论赛,还可以培养团队协作能力与协作意识,促进人的发展。开展辩论赛,参与辩论赛,对中学生的成长尤为重要。

历时整整两个月的“言理杯”辩论赛也在昨日迎来了精彩的总决赛。

辩题:顺境/逆境更有利于成长

小辩手们你来我往、思维敏捷、冷静对待,温和而又有气势的抓住对手言语上的漏洞,对对方进行回击。辩手们言辞犀利的语言表达,幽默生动的比喻,镇定自若的参赛风度赢得了观众们的笑声和阵阵掌声以及评委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辩论赛让同学们明白了: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都要适应环境,顺应顺境,迎接逆境让我们更好的成长。

最后我们再来回顾一下初赛和半决赛的辩论情况。

初赛:

1班vs7班

人生路上好伙伴比好对手更重要/人生路上好对手比好伙伴更重要(7班胜)

3班vs6班

成大事者需/不拘小节(6班胜)

8班vs小班

手游的流行对青少年来说利大于弊/弊大于利(8班胜)

10班vs 4班

搜题APP不应该/应该推广(4班胜)

5班vs 9班

代沟的主要责任在于子女/父母(5班胜)

小组决赛

2班vs 4班

追星文化利大于弊/弊大于利(2班胜)

8班vs 6班

个人发展应更注重兴趣/能力(6班胜)

5班vs 7班

推广垃圾分类重在宣传教育/执法(5班胜)

半决赛

2班vs 6班

佛系标签对青少年成长利大于弊/弊大于利(6班胜)

5班vs 小班

校园霸凌重在宣传教育/执法(小班胜)

在现场我们为表现突出的辩手和班级进行颁奖,辩论赛结束之后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多,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创造力呢!

热点信息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