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川新闻

new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巴川新闻

专家报告会 阅读改变人生,知识成就未来

2019-12-15 11:34:32


书是一道厚重的门,垂青着每一位敲门者。那敞开的门扉里,是一口淘不完的井,是一座掘不完的矿。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希望之窗。为了激发学生与家长阅读书籍的热情,融洽家长与孩子之间的关系,促使孩子、家长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和智慧,在阅读中享受生活乐趣,在阅读中共同成长。12月14日下午我校与潼南区作协联合举办了“亲子共读、砺行致远”活动启动仪式暨“阅读改变人生,知识成就未来”专家报告会。

出席本次读书活动的嘉宾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蒋登科先生;重庆作家协会会员,文学硕士,于爱全先生;重庆市潼南区人大副主任陈默先生;重庆市潼南区作协主席蒋芸徽先生;重庆市潼南区作协副主席张渝扬先生;重庆市潼南区作协副主席吴长龄先生;重庆市潼南区作协副主席杨昌庆先生;重庆市潼南区王谢东老师;重庆市潼南巴川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洪彬先生;重庆市潼南巴川中学校副校长孟天才先生;重庆市潼南巴川中学校副校长苏小波先生。

精彩表演

重庆市潼南巴川中学校小学部的曹橼元等同学带来美文朗诵——《深秋的乡野》。曹橼元等同学的美文朗诵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巴川学子蓬勃向上的朝气,与好文为伴、提升文化涵养的态度和信心

来自重庆市潼南巴川中学校的杜镕希、潘阔同学为大家朗诵了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陈默先生的组诗《在川西:触摸那些地名》。让我们洗去一身的疲乏,走进鲜活跳跃的文字中,走进诵读艺术的殿堂。

重庆市潼南巴川中学校教师甘念带来了萨克斯独奏表演《faces of the heart》,重庆市潼南巴川中学校八年级小班为我们表演了葫芦丝合奏。乐声令人心醉。

“名人”分享

刘洪彬

640.webp (7).jpg

* 重庆市潼南巴川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

会议伊始由重庆市潼南巴川中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刘洪彬先生致开幕词。刘校长向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在座的同学们都能做勤奋的读书人,以书为伴,与书为友。

蒋登科

* 文学博士,心理学博士后,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大学出版社副社长,重庆市作协副主席、北碚区作家协会主席

*重庆市委宣传部“五个一批”人才,是重庆市学术带头人

培养阅读习惯是成就孩子一生的重要法宝!引领孩子广读书、读好书。读史使孩子明智,读传记激励孩子奋进,读散文引领孩子体味人生百态。蒋教授与家长们一起探讨如何挑选适合的亲子书籍?如何掌握正确的品读方法?如何感受至臻的读书乐趣?

于爱全

* 重庆作家协会会员,文学硕士

*在《思想战线》 《文学报》《语文世界》等刊物发表小说、诗歌、散文、童话、论文多篇

* 作品被选入《全国公安文学年选》《睡前轻松胎教故事》等文学选本

于爱全先生为我们分享阅读的重要性。让阅读融化在血液里,镌刻在生命中,受用无穷。

吴咏梅

*重庆市潼南巴川中学校语文教师

书声则令人振聋发,读书能积淀学养、指点迷津。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书籍之窗。重庆市潼南巴川中学校语文教师吴咏梅分享了读书方法。细致的讲解、至真至纯的祝福,使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受到了浓浓的真情。

书是智慧的钥匙,它给人以知识,给人以力量。在本次读书活动中各位区作协领导以及嘉宾送来了最有营养的礼物书籍!“赠书仪式”热火朝天。这一本本书犹如久旱的甘露,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又如一缕冬日里的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扉。赠的是图书,育的是希望。

同学们,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不辜负领导、老师以及父母对我们的期望。让我们把握今天,用知识武装自己,为精神打底,为自己的一辈子奠基;让我们博览同行,汲取知识的灵气;让我们巡游书海,享受读书的欢乐,生活的欢乐。

热点信息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