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teaching activities

潼南巴川中学九年级《理想教育报告会暨家长会》

2019-11-13 14:21:52


2019年9月6日下午,重庆市潼南巴川中学在运动场举行了九年级理想教育报告会暨家长会。西南政法大学严文强教授、重庆市潼南巴川中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刘洪彬;副校长、副书记胡大孝;副校长孟天才;副校长苏小波以及各年级、各职能部门主任出席本次理想教育报告会。

640.webp (13).jpg

640.webp (12).jpg

严守纪律、不找借口;立鸿鹄之志、作奋斗者;惜时如金、孜孜不倦;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作实干家;锤炼体魄、健康身心;不惧困难、勇往直前……在谭炎老师的带领下,近七百初三学子高举右手,吟诵着铮铮誓言。

640.webp (11).jpg

640.webp.jpg

胡大孝副校长向出席本次理想教育报告会的家长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深情的问候。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640.webp (10).jpg

本次理想教育报告会的主讲者是西南政法大学的严文强教授,严文强教授是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博士,用英文给外国学生讲《论语》,传递中华文化。严教授以极强感染力给孩子们讲授《论语》经典语句,通过列举实例等的方式,引发孩子对人生意义思考。“君子学以至其道”,孩子们积极与严教授互动,在学习是“苦”还是“乐”的讨论中,孩子们明白了学习的意义是:领略精彩,回报亲人,展现温暖!同时严教授也积极与家长互动,结合相关例子,讲授家庭教育的真谛:爱心、耐心、陪伴。

640.webp (4).jpg

严教授以河流下游高不过上游为喻,传递一种理念:父母的高度决定孩子的高度。强调了父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引领作用。主张父母对孩子多一点关注、多一些温暖,为孩子的心灵埋下乐观向上的种子。严教授还主张家长与孩子相互理解。建议家长对孩子少一些唠叨。也要求孩子明白父母的每一块钱都是用泪水和汗水浸泡出来的!要让自己在学校度过的每一分钟对得起父母的用泪水和汗水浸泡出来的钱。

听完讲座孩子们眼睛微红,感恩父母的付出;同时眼神中也充满力量。因为孩子们明白人的高贵在于精神的高贵!自己的命运要靠自己努力!正如严教授所说:“来到人世,不能作无影无踪的尘埃,要留下痕迹。“望孩子们,勇往直前,展现生命的精彩!”

 九年级12个班然后分别开了家长交流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向家长们提出学生目前学习中的一些问题,以及需要家长给予的配合和支持。

640.webp (8).jpg

640.webp (6).jpg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教育影响的一致性。如果没有这种一致性,那么学校的教学和教育过程就像纸做的房子一样倒塌下来。”要形成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影响的一致性,创建良好的家校关系是一个重要前提。因此,我们要注重家校一体化,共同培养孩子成为具有中国灵魂和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

热点信息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