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teaching activities

重庆市潼南巴川中学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系列活动

2019-11-13 16:06:12


640.webp (11).jpg

88年前

九一八事变爆发

东北三省沦为日本帝国主义的殖民地

3000万同胞身陷水深火热之中

中华大地山河破碎

14年艰苦抗战从此开始

88年后

时间抹不去民族的伤痛

重庆市潼南巴川中学开展

“纪念九•一八  弘扬民族魂”活动

回望民族曾经的苦难

珍爱来之不易的和平

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640.webp (13).jpg

640.webp.jpg

此次活动是在运动场举行,由崔煦晗和陈元主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现代中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增强学生建设国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热潮。此次活动分为说唱“九一八”、主题升旗仪式 、主题班会活动三个板块。

640.webp (1).jpg

640.webp (4).jpg

活动开始,崔煦晗和陈元老师的演讲让全体师生们了解了918事件的历史,深切表达了对侵华战争的悲痛与愤慨之情,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担负起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重任,做一名具有中国灵魂的精英人才。

640.webp (2).jpg

国旗班的同学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登上升旗台。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主题升旗仪式让在座的全体师生记住了祖国的历史创伤,激起更强烈的民族精神。

640.webp (5).jpg

班主任组织各班学生通过查阅书籍、报刊、网络等了解“九•一八”事件的历史全过程。深刻认识中华民族的苦难,认识中国人民勤劳善良和顽强抵抗的高贵品德,认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存亡的危急时刻,力挽狂澜带领全国人民求得民族解放的英明神勇。借此树立学生们正确的爱国观、培养民族主义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640.webp (7).jpg

640.webp (6).jpg

640.webp (9).jpg

今日的活动,让学生们感慨万千。他们提到:通过活动真切的感受到了918事件是中国历史上不可磨灭的一个伤痕,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和思想。作为学生的他们会努力完成自己的国家栋梁梦,像梁启超所说的一样,少年强则国强,去为祖国拼搏奋斗,成为一名具有中国灵魂的精英人才。

640.webp (10).jpg

爱国是每一个中华民族儿女应有的素质和情怀。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和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是中国教育的殷切希望,也是潼南巴川中学一直以来的教学目标。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过去的屈辱和历史不能忘记,未来的光明和希望需要努力。

热点信息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更多精彩